=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伞修伞】夜行

*原本想写一个系列以伞修日常为主还带着其他cp玩的不过可能写不下来我就试试,这是第一篇w

*想这篇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一个小伙伴的生日所以就当生贺了www

*平行世界的设定!学生时代的伞修,保证不虐但能不能甜起来我表示不知道qwqq求不嫌弃!具体设定如果还有后文的话会慢慢讲的_(:з」∠)_每次写伞修都会ooc厉害QAQ

*OOC!OOC!OOC!


入秋的空气有些冷,叶修搓了搓露在外面的手臂,困意被冰冷的空气驱散。夜空中挂着稀疏的星星,教室的灯一盏接一盏的熄灭,住宿的学生大多结伴而去,站在教学楼的叶修看着失去灯光的学校,月光照在金属制品上泛着朦胧的光,但叶修对这些都提不起兴趣,他现在所想的不过是苏沐秋怎么还不下来。
走读的学生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学校,叶修靠在一面墙上打着哈欠。学校保安走来巡视结果看到是叶修反而打了个招呼,显然是对这件事习惯了。叶修感觉自己的嘴角抽搐了两下,虽然能和保安认识不错但这说明苏沐秋已经不知道多少天这么晚了。
最后一间教室的灯关上,叶修将目光投到了楼梯口,不多时便看到有人匆匆忙忙地跑下来,看到叶修后毫不犹豫地过去。
下来的人正是苏沐秋。
“抱歉又这么晚才下来!”苏沐秋面带歉意,目光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
叶修一脸懒散,看了他一眼就开始往校外走,似乎根本不想理会对方。
“说来沐橙和云秀先回去了?”苏沐秋快速跟上,和对方肩并肩前行,不在意他的态 度像往常一样聊着天。
“嗯,”叶修点点头,随即想起什么似的,偏头看着苏沐秋,“她说今天去云秀家住就不回来了。”
“女大不中留啊,在这么下去我就要孤寂而死了,叶修你不会哪天也走了只剩我一个在冰冷的房间待着吧?”苏沐秋小声地感叹着,“再过几年是不是我这个做哥哥的就要被嫌弃了?” 
“你要是再这么下去,我大概就会先嫌弃你了。”叶修打了一个哈欠,随口说了这么一句。
两人到现在认识了三年,确立关系还只是最近发生的。叶修离家出走最后被苏沐秋收养,虽然其中曲折艰辛不过总算是磨到叶家父母不管这事,于是叶修就这么在苏沐秋家里住下了。
苏沐秋和苏沐橙两个人住,他们的父母叶修到现在都没见过但每月都会有稳定的生活费,偶然从聊天中探知的大概是离婚了,不过毕竟是别人家的私事他也没有过多探求。
“下周五周六要出去开会大概不会回家了,”苏沐秋突然变得严肃,“记得要带 钥匙,不然你可找不到我。” 
“呵,”叶修笑了一声,落到苏沐秋耳里满满的嘲讽,“还有沐橙。” 
“我怎能让沐橙跟你待着,学坏了怎么办!啊不行我要去找云秀让沐橙和她住几天!” 
叶修瞄了对方一眼,才继续慢悠悠地开口:“学生会很多事情做啊。” 
苏沐秋点点头,从他竞选成为主席之后就一堆事情堆在那里,虽然出去开会这种事是公家拿钱但对自身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有很大影响。
“哟上次谁说下周和我PK的?”叶修的语气有些调侃,路灯坏掉的黑夜让苏沐秋看不到他的神情,不过大致也能猜到他一脸懒散的模样。
“PK的话我觉得黄少天很乐意的,上学期不是还在你们班教室门口吵了一周么,最后还是隔壁班的班长被吵得烦躁而拉他去竞技场的。” 
“呵,和话痨pk太伤听力,哥的听力还留着做英语的。”似乎是想起黄少天的音波攻击,叶修不留痕迹地皱了下眉,他现在越发的佩服可以忍受黄少天的喻文州了。
“上次全级点名批评英语考试听力睡觉,这件事我还记得。”
“教育太古板了,这么下去思维都要僵掉,我只是再无声地反抗应试教育。”
“比如说上课睡觉?”
“……” 
叶修没有回答他的话,苏沐秋倒是心情很好,事实上两个人聊天喷垃圾话自己一直都处于下风能占上风确实是一件值得愉悦的事,当然,这也可能只是晚上对方想睡觉才不继续下去。
走过路灯坏掉的路段便能看到苏家兄妹居住的公寓楼,楼底的灯光忽明忽暗,伴随着风吹动绿化树木的影子,似乎带着一种恐怖凄凉的意味。
“最近的灯都到寿命了吗?”苏沐秋先上楼梯,对着楼层的声控灯喊了几下却得不到任何反应。
叶修跟在后面,漆黑的夜里他也看不见什么,不过这种环境能让他稍微安心一些。
“叶修?还在吗?别走丢了。”苏沐秋说着玩笑一般的话,只是听到对方的回答已经回到了自家门口。
“沐秋……”在苏沐秋拿出钥匙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口,“昨晚做梦,梦到你出了车祸……说实在的我很怕……”一向什么都表露出不在乎的人第一次说出了“怕”这个字。
握着钥匙的苏沐秋身体僵了一下,然后在黑暗中伸手将对方拉过来,根据猜测将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的唇上。
“乱想什么,我还在。”
FIN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