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双叶/亲情向]关于叶修离家出走的日记

☆亲情向注目,OOC注目

☆很早以前就在想叶秋这么多年来究竟是怎么面对叶修的选择呢,第一次写日记体不好之处请多包涵,虽然语气小孩子了点但我想他一定在口头上说着“快点回家”但内心深处一定希望叶修能有追寻他的荣耀的。

☆能看完这篇文的都是真爱!!


20××年×月×日


混蛋哥哥居然把我辛苦收拾好的衣服和攒下来的钱都带走了,留下一封信就这么走了,字还是写得不好看……。


20××年×月×日


哥哥离家出走的第一天,我只能咬着早餐的面包发泄心中的不满,同学有点惊讶他的没出现,不过我也懒得解释,希望他能早点回来,这样大概我就能跑出去了。


20××年×月×日


第二天。

父母开始生气,我被叫去训话,虽然很想招供哥哥的去向,但他的行动太隐秘我也不清楚,要是我当时意识到了也不会让他走了。


20××年×月×日


今天是哥哥离家出走的第五天,母亲开始担心,父亲在和警方联络着。我看他们已经几天几夜没有睡了,公司似乎也出了什么问题,两件事交织在一起,不难看出他们又添了白发。


快点回来啊,就算被罚也总比让人担心要好啊,混蛋哥哥!


20××年×月××日


第七天了,父亲已经给哥哥办理了休学手续,班里的同学都在讨论这件事,这只让我的心情更加烦躁。

离家出走真的不是件好事,起码对家人是这样。

打个电话回家啊,哥哥。


20××年×月××日


晚上回家的时候家里没人,公司那边一笔重要的单子出了问题他们都在处理,我吃了点冷掉的食物就在房间里做着托福考试的准备。

今天难得平静,我感觉哥哥会有消息。果然他打了一个电话回来。


“还活着,告诉爸妈不用担心我。”

 

口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讨厌,不过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虽然我一肚子话还没说他就挂了。


20××年×月××日

今天回家的时候父母已经回来了。我把昨天哥哥打电话回来的事情说了一下,父亲在那里生气地骂着这个不孝的儿子,但神色中的担心却已经消失。

母亲问了我他在哪里,可惜我也不知道。


……


20××年××月××日

今天上QQ的时候收到了哥哥发过来的一张照片,那张照片看起来感觉像全家福。

一个女孩子站在中央,她的身边一个是哥哥还有一个是年龄差不多的少年。看起来他遇到了很好的人呢。

对了,他还发了几张游戏截图给我,看起来好像是新开服的游戏。


20××年××月××日

晚上的时候接到了电话,是混蛋哥哥打来的。

他就随便的“喂”了几下然后就递给了别人,我还听到了他跟别人说“这是我笨蛋弟弟”……有点恼火。

接电话的人是一个男生,他说了哥哥几句然后才对着电话说:“我是苏沐秋。”

声音比哥哥的还有好听些,应该就是照片里的那个男生。

“我是叶秋。”

“叶修暂时住在我这里不用担心,如果想见他的话来杭州就可以了。”

后来我们又闲聊的几句,然后听到哥哥在那边喊着:“野图boss快来!”

之后就挂了。

叶修大概过得还不错,反倒是亲生弟弟的我觉得有些失落。


20××年××月××日

我瞒着父母把游戏下了下来,那个游戏有一个很好的名字:荣耀。

以前没有玩过游戏,不过整体感觉还不错,他确实有着让哥哥离开的理由。

虽然我还是希望他能回家来。


20××年××月××日

苏沐秋打电话告诉我说荣耀即将就要有职业比赛,他和叶修都已经谈好了就准备签约了。

我发自内心的替他们高兴,虽然我知道哥哥肯定不可能回来了。


20××年××月××日

叶修回家了。

他居然回家了!

虽然拿了我的身份证!!


……


20××年×月×日

今天早上有一个不好的预感,心里慌了一天,但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问题,是哥哥。


20××年×月×日

他电话回来了,还是我接的。

我们沉默了很久,然后我听到了他抽咽的声音。

他哭了。

“他出车祸了。”我听见他这么跟我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还……好……吧……?”

“死了。”

他说完之后就挂掉了电话。

我要去找他。


20××年×月×日

好不容易说服父亲让我请假去看哥哥。

等我到达的时候按照以前苏沐秋给我的地址找到了他们的家。

我敲门等了很久,才有一个女孩子来给我开门。

她应该就是苏沐橙。我这样猜测,可是什么话也说不出。


20××年×月×日

哥哥抽烟坐在那里打游戏,我沉默地喝着苏沐橙倒给我的水,她的眼睛还是很红,我总是想开口说些什么,可话到口中全部都咽了下去。

“回家吧。”我想劝劝他。

“你走吧……我会带着他的荣耀在比赛上大放光彩的。”

我把带来的钱全部留了下来,我知道他们很苦,而且还刚办完葬礼。

“以后有困难打电话给我……还有……我要出国了,你偶尔也回家看看爸妈。”


……


20××年×月××日

荣耀联盟成立了,我看到了哥哥所在的战队——嘉世在他的带领下神采飞扬。

如果他的朋友还在的话,那一定会更强的吧。


……


20××年×月××日

第一届比赛决赛,嘉世对战皇风。

当时我正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看着学校的资料简介。

我知道他会赢,而且会一直赢下去。


20××年×月××日

苏沐橙打了一个电话跟我说他沾了点酒就睡了,我笑着说我们就是一沾酒就倒。

他赢了,他拿到了属于他们的荣耀,而我也去了美国的名牌大学,这一切看起来都还好。


……


20××年×月××日

嘉世出问题了。

虽然学业很忙,但我还是努力抽时间看了第四届的比赛。

今年是苏沐橙加入联盟的第一年,他们也被称为了“黄金一代”。

我想了很久还是打了一个电话给他叫他今年回家过年,他在那边犹豫了很久还是答应了。


20××年×月××日

我似乎是想得太美好,老头子一点也不乐意让哥哥回来,我不得不确信我和哥哥这种性格就是遗传他的,说不是一家人根本没办法让人相信。

不过妈妈还是很高兴的欢迎了,虽然年夜饭上老头子阴着脸但心里应该特别高兴。


……


20××年×月××日

嘉世要倒了。

我看了第八届的比赛后得出的结论。

整个队伍都很散漫跟不上,叶修隐藏于幕后从来没有露面过,不过我想他应该很苦,但他似乎并不打算将这些告诉给我知。


20××年×月××日

叶修退役了。

我觉得这其中肯定有猫腻。虽然嘉世在推脱责任,不过肯定和他们有关。

对了,来了个人接手了一叶之秋,好像叫做孙翔。


20××年×月××日

我想了很久还是打电话给苏沐橙。

她告诉我叶修没事,他一定还会回来的。

我想相信她,不过希望偶尔哥哥也能回家看看。


20××年×月××日

我收到了苏沐橙发给我的短信,她告诉了我叶修在嘉世斜对面的网吧——兴欣里面当网管。

宁愿当网管也不愿意回家来,他也真是执着于他的荣耀。

但是我有点羡慕,如果当时走的是我肯定很快就会回来的吧。

幸好是他。


……


20××年×月××日

我去了兴欣,这个哥哥平时肯定懒散,不然老板娘不至于这么吃惊。

过年的时候被灌了点酒,不过看起来他过得还不错。


20××年×月××日

今天就走了,临走前必须说说叶修。

公司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忙,虽然是过年不过事物已经接手大半,看来老头子是放心我准备提前退休了。


……


20××年×月××日

兴欣公会成立了,我也浑水摸鱼进去了。

第十区各大榜单上几乎都会君莫笑、兴欣公会占领了。

说来老板娘的技术似乎还没我好。


20××年×月××日

大家都欢天喜地地做着公会任务,还来了一个叫做“绝色”的,我感觉应该是其他公会派来的,不过人挺好的带着新手——有点像保姆。


……


20××年×月××日

开始打挑战赛了,兴欣一定可以的!苏沐橙还在嘉世,不知道嘉世还能撑多久。


20××年×月××日

嘉世有一名让我印象深刻的人,也是战法,叫做邱非。听沐橙说过原本是哥培养的接替一叶之秋的人,不过现在的那个孙翔除了有些狂妄自大外确实有很高天分,希望斗神之名不会埋没。


20××年×月××日

兴欣赢了!

嘉世到最后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但哥哥心里一定很难过吧,不过他也不是会把这些表露在外的人所以没什么人能发现吧。

如果他也知道的话一定也是既高兴又难过吧。


……


20××年×月×日

第十赛季开始了,可是公司很忙连比赛都抽不出时间看。


20××年×月×日

今天在家整理杂物的时候翻出了很早以前玩荣耀的账号卡,想了想还是登上去了。

上面除了别人找他的留言外还有一条一叶之秋的。

一叶之秋:哟,笨蛋弟弟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扁!

不过居然真的发现了我,这算是心有灵犀吗?


20××年×月×日

难得清闲的一天就去把兴欣上一场的比赛搜来看。

嗯,那个流氓很有特色。


……


20××年×月××日

新区开服了。

又这么一年过去了。

叶修看起来还是不打算回家呢。

我要不要再去看看他?毕竟比赛是很辛苦的事情啊。


20××年×月××日

我在QQ上留了言,他的回复还是很欠揍。

我取消了那个打算。


20××年×月××日

无意间看到嘉世的新闻,希望他们还能好好的。


……


20××年×月××日

嘉世回来了。

虽然我说不上粉丝但心里却是有些开心。

叶修也是这样的吧。


……


20××年×月×日

比赛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我今天打电话给老板娘她也是跟我担心着叶修会不会太操劳,我告诉她,他才不会那么轻易的倒下。

着是不是身为弟弟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20××年×月×日

季后赛开始了。兴欣很悬的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

愿他们能得冠军。


……


20××年×月×日

轮回很强。


20××年×月×日

我把公司的事情整顿好了便订了去S市的机票。

最后一场比赛我觉得起码要在现场好好地看!


20××年×月×日

不得不说能赢下来真的是一个奇迹!

看完比赛的我突然觉得很疲惫,创造奇迹的那个人想必也很辛苦,早点回家休息吧。


……


20××年×月××日

今天老头子打电话叫我晚上回家,误认为有什么重要事情的我一下班就开车回来,一进家门就看到旧得掉色的行李箱。

我去,他真的回来了!


20××年×月××日

电视上播放着关于叶修退役的新闻,他坐在沙发上无聊地打个哈欠。

我没有提他的比赛、他的荣耀,但我能从他的一举一动中感觉到他对于离开的不舍。


20××年×月××日

老头子接了一个电话,关于世界锦标赛的。

爸虽然什么都没跟我说不过我看到叶修的精神突然就回来了。

真是开心但又相当不爽呢。


……


叶修坐在叶秋的床上看着他在衣柜里找合适他穿的衣服。


“别发呆了,起来穿上试试合不合身,不合身等下出去买。”叶秋大概是看不过他那懒洋洋的样子便把衣服丢到叶修身边。


叶修没有理他反而打开了床头柜,里面干干净净的只放着看起来有些年头的记事本。叶秋还在衣柜里翻着丝毫没有注意到他那个混蛋哥哥打开了那个本子。


“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


“之前给你的衣服试了没?”


“国家队应该有队服的你就带件西装和几件贴身的衣服吧。”


“你那些衣服都已经旧的该扔了,等这次回来去多买几件衣服穿吧。”


“说句话啊!”


叶秋突然回头想看看为何叶修如此的安静,结果就看到叶修捧着他的笔记本在看着,看样子已经是最后一页了。


“不要看我的隐私!!”叶秋这么说着然后忍不住扑过去,身为成年人的成熟在这一刻都消失殆尽。


“字越写越好看了。”叶修轻松躲过然后将本子随手放回床头柜里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你刚才说了什么?”


“……”叶秋沉默了一下,“记得回家吃饭。”


“会的。”叶修起身,经过叶秋身边停顿了一下,“这么多年来辛苦了。”然后就只留叶秋一个人在房间里。


叶修知道这么多年来他并没有尽到身为“哥哥”的责任,但他从来都不会后悔自己当初所做的选择,只是对于叶秋他心里也一直都在用他的方式无声地道着歉。


FIN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